批竹初攒耳

这些字是我为数不多的表达。

【鹊白鹊】躁郁男子们的日常③

③睡颜百分百

李白睡觉喜欢蜷着身子。秦缓知道。自从李白穿着一双有点脏的帆布鞋,在一个阴沉的雨天,敲开了自己公寓的门后,秦缓就有机会知道了。

一开始,李白非要睡在客厅的双人沙发上。好几个早晨,秦缓从卧室里出来看到的就是滑落在地上的毛巾被、掖在腿弯下的沙发靠垫,和一个躬着的、羊角面包似的脊背——或许睡衣翻起,露出几段藕节般的脊椎骨。

向来是看不到李白的睡颜的。因为他总是把脑袋埋在几个抱枕里。

睡颜占有率:0

说实话,秦缓非要让他睡卧室的原因恰好是因为这个,而不是什么难不难受,会不会感冒。秦缓非常在意,非常计较,那样的睡颜不能在自己眼皮底下轻轻苏醒。

于是秦缓的卧室也就喜提了一次大改造。原本放在正中的床被推到墙边,被褥被换成了蓬松款,枕头不再孤单,大大小小好几个枕头被堆在床头,小夜灯换上了暖乎乎的白炽灯泡。百叶窗外,又罩了一层灯芯绒的对拉窗帘——虽然古怪,但无伤大雅。

睡颜占有率:30%

可是李白大多数时候都背对着自己。只有少数几次,大约把秦缓也当做了一只抱枕,脑袋抵着秦缓的颈窝,手臂也蜷起来,把秦缓贴得紧紧。不仅是体温,秦缓还能感受到李白滑滑的发丝、暖暖的呼气。

真奇怪。一个人住了那么久,也不觉得孤独,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像住在雪洞里面一样,冰冷又寂寞。怎么“天降”了个“室友”,就突然明白了“孤独”的涵义呢?大约是,永远住在雪洞中的人,因从未接触过光和热,所以也不会懂得什么叫黑暗与冰凉吧。

秦缓望着天花板。啊啊,好痒。想稍微挪动,又害怕打扰了对方的酣睡,更不舍得这份温暖。而且……只能看到他的额角,看不到他的睫毛啊。平时李白对他说话时,总会看着他的脸,顾盼生辉的眼睛。好焦急。

睡颜占有率:60%

让秦缓费了好一番力气适应的是别的。

“李白,能不能把那个先放在地毯上?”

“哪个?”

“那个。”秦缓指了指,“那个蓝色的,肉乎乎软绵绵。”

“不行。”李白看了一眼四仰八叉倒在床上的巨型蓝色玩偶,斩钉截铁。

“暂时的,”秦缓好言相劝,“这样睡有点挤。”

“不嘛!”李白一头扎进那个玩意儿胳膊底下。这个玩意儿是李白跟他一个髭毛乍鬼的蓝头发朋友打赌赢来的。

秦缓大约是有点吃味,“你比这家伙更像石斑鱼。”喜欢往角落里钻。

李白听了乐得打滚儿,一翻身把秦缓揽住,笑得抖,抖一会儿,没动静了,睡着了。

秦缓觉得不那么挤了。

唔,睡颜占有率:100%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