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竹初攒耳

这些字是我为数不多的表达。

【铠陵】入阵(二)

第二章 必将后悔之事

“代价?我的名字够不够?”

“够。”

“哈?”

“名字,得记住才行。”

“告诉我你的。”

那人沉默一会儿:“现在,被叫做铠。”

“很好,不过现在是补刀的时刻。”说着刺客剑袖中坠落一把匕首,他反手接住,想也没想就刺了过去。

“喂!”铠眼看拦不住,只好拧过刺客的胳膊,“疯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为了捅我,直接刺穿自己的手臂?”

“不亏。”

“不疼?”

“哈?”刺客啼笑皆非,趁着空挡拳刃虚晃,往女墙垛口处一仰,翻身坠下城墙。

铠听着破空声,按住了自己的肋下,血从指缝里溢出,在凌冽的寒风里迅速的冷却,凝在了手掌心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闻声急迫赶来的守卫军冲到铠身边。

“没事。”铠低头,“被个幽灵,捅了一刀。”

“幽灵?”木兰警觉起来,“人呢?”

“跑了。”

“跑了?!你?把他放跑了?”

“给他逃了。”

“行一,十人往西北;行二,十人往西南;行三,天亮后往西边碎叶城追查。”

“铠。”木兰眯起眼,“‘夜传刁斗,怠而不报’的后果,你知道的吧。”

“一犯杖四十。二犯,当斩。”

“好。处置。”木兰转身,“今夜当值者,各杖……”

“队长。”铠叫到,“是我怠而不报之过,与他们几人无关。”

木兰不置可否,对铠道:“三天之内,给我把人抓回来。”说着往营地走去,留下那几个值夜的兵士面面相觑,不知是否躲过一劫。

“队长都默许了,你们几个就打起十二分精神,值夜去吧。”苏烈上来解围。

那几人如获大赦,连忙巡察站岗去了。

“是那个人。”铠对苏烈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就是立冬之后,时不时骚扰边界的那个幽灵。”

“这……怪不得队长这次如此发狠。”苏烈揉着脑门,担忧道:“眼下已经丢了几座城池,虽不确定与他有关,但也不能掉以轻心。”

“嗯。”铠皱眉,“好在不是无迹可寻。”

“有头绪?”

铠低头,看着指缝间攥着的几根沾了血的发丝:“这样的发色,可不常见。况且,他小臂上还留着个血口子。”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